English

北京宣传世界艾滋病日

艾滋病毒:男传染女两倍于女传染男
2000-12-02 来源:光明日报 陈光曼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日电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。今年的主题是:预防艾滋病——男士责无旁贷。由北京市卫生局、北京市红十字会、北京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首都20余家非政府组织联合举办的防治艾滋病大型宣传咨询活动,今天在北京西客站举行。来自北京20家医院的性病、艾滋病防治专家在现场设立了咨询义诊台。

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调查结果显示:男性更容易将艾滋病病毒传给女性,其机率是女性传给男性的两倍。因为男性更多地远离家庭,容易生活在全是男性的圈子里,经常有危险的性行为,增加了男性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危险性。据统计,全世界70%以上的艾滋病病毒传染是由异性间的性行为造成的,10%是男性之间的性行为所致,还有5%的传染发生在静脉吸毒者中间,而其中4/5是男性。16年来,北京地区检出的阳性者男性高于女性,分别为452例和98例,主要集中在20至40岁年龄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